當代的籃球傳奇,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對許多人來說,他不只是曾經拿下 5座NBA總冠軍的 NBA 球星,他還是個讓許多人明白為了熱愛的事情可以如何地投注生命並堅持下去。

「當你找到熱愛的事物,所有事情都變得有意義了。」他曾說。

正如眾所皆知地,「黑曼巴」是他的另外一個稱號。「曼巴」,在 Kobe Bryant 擁有這個稱號以前,那只是非洲草原上毒性最劇烈的一種蛇。而『曼巴精神』,就是 Kobe Bryant 透過將自己投入所愛之事,告訴全世界為了所熱愛的事情應該永不放棄,甚至在困難中創造奇蹟精神。

maxresdefault

在 2015年,Kobe Bryant 宣布由於身體因素而必須宣告退休時,同年他也透過一部動畫短片發表了他以籃球為志業、付出一切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上的一段感言。這部動畫短片叫做《親愛的籃球》,由Kobe Bryant 編劇、配音,也找來動畫師 Glen Keane 共同指導,以及配樂大師 John Williams合作,並曾在 2018年3月5日時獲得第90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柯比‧布萊恩出生於 1978 年,自 1996 年起效力於 NBA 洛杉磯湖人隊已達 19 年。2020年1月26日,柯比所搭乘的私人直升機,不幸墜毀於洛杉磯的卡拉巴薩斯 (Calabasas)。

— —-

Dear Basketball, 親愛的籃球,

From the moment 從小時候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我捲起老爸的直筒襪做成球
And shooting imaginary 假裝著
Game-winning shots 我在大西部論壇球館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投中致勝球的樣子

dear basketball - kobe bryant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我意識到了一件事: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愛上你了。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我愛你如此之深,已奉獻我的所有—
From my mind & body 從我的思想、我的身體
To my spirit & soul. 到我的精神、我的靈魂

As a six-year-old boy 當只有六歲的我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深深的愛著你的時候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從沒想過這段旅程結束時的樣子

I only saw myself 我只看到我自己
Running out of one. 在這條路上奔跑
And so I ran. 所以我不停的跑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每場比賽我都不停奔跑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為爭取每一次得到你的機會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需要我拼盡全力
I gave you my heart 我為你奉上了我的心

Dear Basketball-kobe bryant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為這需要的不僅僅是盡力。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我為打球流盡血汗、帶著一身傷病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是因為困難在挑戰我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為你在呼喚我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我已經為你做了一切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因為你也是這樣對待我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因為你讓我感覺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我自己是一個鮮活的人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讓一個6歲的孩子實現了他的湖人夢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為此我將永遠愛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但是我不能再如此迷戀你了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這個賽季是我所能給的僅有的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我的心還能繼續承受各種打擊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意志也還能繼續堅持下去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我的身體讓我知道是時候說再見了
And that’s OK. 這也很好

Dear Basketball-kobe bryant2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經做好準備跟你說再見了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現在只是想讓你知道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我們倆都可以永遠珍藏著彼此一起度過的每一段時光

The good and the bad.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我們已經給了彼此
All that we have. 我們所能給的全部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們倆都知道,接下來無論我去做什麼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都會是那個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把老爸的直筒襪捲成球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瞄準角落裡的垃圾桶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假裝進攻時間還有5秒
Ball in my hands. 手裡拿著籃球的小孩
5 … 4 … 3 … 2 … 1

Dear Basketball-kobe bryant
Dear Basketball-kobe bryant

Love you always, 一直愛你的,

Kobe 柯比

—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